首页 · 会议 · 正文

就医服务由最后“一公里”延伸到患者需求的最后“一厘米”

导语
  本报讯 【记者 邵璇】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卫健委通过发挥各级医疗机构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解决群众治病就医“急难愁盼&rdquo
  市卫健委切实解决群众治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
  就医服务由最后“一公里”延伸到患者需求的最后“一厘米”

  本报讯 【记者 邵璇】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卫健委通过发挥各级医疗机构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解决群众治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让山城百姓享有更高水平的就医幸福感、获得感。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市卫健委组织督导检查组分赴全市各医疗机构进行“四不两直”暗访,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制、院感防控、核酸检测等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及时制定基层医疗机构全方位整改措施,消除各种隐患,确保“哨所”作用发挥;全力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确保我市涉及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准确快速进入隔离场所,阻断传染源,切断传播链。各医疗机构挑选技术强、业务精的医护人员组建疫苗接种突击队,各疫苗接种点全部延长接种时间至晚8-10点,医护人员三班倒,坚持疫苗等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防控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效果。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关键部门工作流程展示竞技赛,围绕院感防控、隔离技术、感染报告及处置管理等重点内容,对防疫、抗疫工作流程进行竞技展示,强化防控能力。

  开展“建设绿色医疗,助力百姓健康”活动,组织医疗专家、医务工作者和党员志愿者分赴军营、养老院、厂矿、困难家庭等场所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各医疗机构紧密对接患者就医需求,增设了饮水设施、候诊椅、患者就餐区,使就医服务由最后“一公里”延伸到患者需求的最后“一厘米”。开展健康社区、家庭、医院、学校、机关、企业创建活动,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习惯,引导全市各领域卫生健康素养整体提升,打造健康的城市“细胞”。在我市6个“三留守”社区服务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优质医疗服务、健康知识送到“三留守”人员家中。同时,集中对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城乡结合部以及农村户厕等各类病媒生物孳生环境综合治理,进行药物灭鼠、越冬蚊蝇熏杀工作。

  市卫健委还通过开展绿色出行、低碳出行公益性群众实践活动,调动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性,解决群众反映的环境热点难点问题。活动期间,全市出动2.3万余人次、车辆380余台次,清理卫生死角3151处,印发宣传资料1.6万余张(册),开展宣传活动75次。

风险提示 文章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使用 “扫一扫”,分享到我的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