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 · 正文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 强化案件办结实效

导语
  本报讯 【记者 王冰凌】 南芬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做实做细信访举报工作,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规范线索处理,强化办结实效,对信访办结件实行销号管理,做到案件办理工作制度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强化案件办结实效
  南芬区纪委监委推进信访案件办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本报讯 【记者 王冰凌】 南芬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做实做细信访举报工作,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规范线索处理,强化办结实效,对信访办结件实行销号管理,做到案件办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高信访件的办结水平。

  畅通举报渠道。南芬区纪委监委通过整合信访室、派驻机构和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力量,将信访监督触角延伸到最基层“神经末梢”,紧盯信访苗头,实现信访问题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做到信访监督“全覆盖”。今年以来,对受理的63件信访举报和15件问题线索进行集中管理,提出分办意见,按程序移送承办部门。截至目前,已办结54件,立案28件,结案22件,党纪政务处分19人,诫勉3人。

  规范线索处理。建立信访接访记录台账,明确专人负责,确保信访举报件和问题线索无遗漏。加强对举报件的初始分析研判和精准甄别,尤其对网络举报件进行认真筛选,做好问题线索的精准分流。加强对实名举报线索的确认,通过电话、面谈的方式核实是否属于实名举报,对于实名举报的信访件优先办理、优先处置,及时给予答复。

  强化办结实效。南芬区纪委监委将信访举报工作纳入纪检监察工作年度总体部署,强化分析研判,每季度开展信访综合分析和专题分析,为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提供参考建议。对信访举报转送件办理情况实行台账式管理,定期核对,对信访办结件实行销号管理,做到案件办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升信访件的办结水平。

风险提示 文章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使用 “扫一扫”,分享到我的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