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 · 正文

下足“三种功夫” 提升干部履职能力

导语
  本报讯 【记者 于佳钰】 明山区纪委监委注重在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全员培训三方面下功夫,大力推进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不
  明山区纪委监委大力推进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下足“三种功夫” 提升干部履职能力

  本报讯 【记者 于佳钰】 明山区纪委监委注重在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全员培训三方面下功夫,大力推进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

  明山区纪委监委围绕“注重政治教育锤炼党性、注重精准培训提升能力、注重实践历练锻造尖兵”方针,在业务培训内容方面突出解“渴”,强调学在“点”上,涵盖了纪检监察工作中的监督检查、信访举报、线索处置、审查调查、保密安全等方面知识。他们将学习重点放在《监察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监察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围绕审查调查工作实际需要,根据不同岗位,有针对性地开展与本职岗位相关的学科知识、专业技能和制度规范培训,加强经济、政治、法律、金融、科技、管理等方面的培训,切实提高全体干部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的业务能力。

  明山区纪委监委着力创新培训模式,提升培训层次,通过专题授课、“老带新”、一线现场教学、业务“比武”等方式促使全委干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使学习培训工作更有实效性和开放性。在培训对象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拓展至全员,尤其注重初任干部、基层干部、优秀年轻干部等群体的培训,今年又将全区114名正风肃纪监督员也纳入培训范围,实现培训人员全覆盖。采取组织部门牵头,机关党总支、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办公室等部门协作配合的全员培训工作格局,做到部门联动,全员参与,促进学习培训日常化、常态化、规范化。今年以来,共组织培训学习28课时,参加培训600余人次,开展业务知识测试8次,选派15人参加上级培训。

风险提示 文章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使用 “扫一扫”,分享到我的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