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 · 正文

人人矿场 | 赋能IPFS,助力全球算力产业持续繁荣

导语
赋能IPFS,助力全球算力产业持续繁荣

  影响区块链落地的一大瓶颈是在区块链网络中不能存储大体量的数据,而IPFS/Filecoin的出现恰好解决了大体量数据存储的问题,可以说IPFS/Filecoin为今后区块链技术发展扩大了地基,使得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不受数据存储量不足的限制。

  从能源消耗来说,像BTC这种依靠工作量证明来做技术支撑的项目是需要消耗大量能源的,但不能为社会创造价值,可能在未来会受到政策的影响越来越大。而IPFS/Filecoin是贡献资源,参与者可以将闲置硬盘空间拿出来有偿共享,这对于整个区块链来说是一大创新。

  Filecoin不仅仅只是一个代币概念,同时它也是一个协议,还是一个网络,Filecoin需要为存储的供求双方提供一个公平、公正的平台来完成存储业务,所有的存储业务都可以在Filecoin网络中完成。有革命性技术创新同时真正服务于实体的Filecoin完全吻合了大环境变革的要求,同时Filecoin也是区块链行业第一个真正落地的应用。

  作为全球知名的去中心化算力管理平台,人人矿场一直在IPFS领域深耕,不仅在2020年正式上线了IPFS算力产品,还在IPFS技术上拥有无可比拟的行业优势。硬件上,人人矿场采用了AMD CPU . NVIDIAGPU、企业级SSD及其他高性能配件让矿机高效运行,保证高效的挖矿能力;算法上,人人矿场基于Filecoin官方协议,PB级读写算法及GPU集群的SNARK专业优化,采用集群挖矿策略,通过存储设备的集群式构建运行,降低数据存储的冗余,提升存力值以获取更高的算力。同时,通过优化底层算法加快数据回传速度,提升数据存储封装验证的效率,提高出块效率,从效率、稳定、安全、成本四个维度促进挖矿算法的有效应用。

  此外,基于Filecoin网络Gas费居高不下的情况,人人矿场也全面升级了封装算法,部署了64GiB的扇区方案。与原32GiB扇区方案相比,在密封算力、质押FIL数量相同的情况下,64GiB扇区可降低Gas费用50% 左右,有效降低了单位有效算力生产成本。

  目前,人人矿场全网封装算力已经超过660PIB,占分布式存储全网12%市场份额以上。我们有理由相信,作为IPFS领域的知名头部厂商,人人矿场会赋能IPFS行业,助力全球算力产业持续繁荣。

风险提示 文章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使用 “扫一扫”,分享到我的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