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经济 · 正文

二度闯关科创板IPO获问询 传神语联新三板转板能否成功?

导语
6月18日,资本邦了解到,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传神语联”)科创板IPO进入“已问询”状态。 图片来源:上交所官网 传神语联长期专注于NLP领域的...

6月18日,资本邦了解到,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传神语联”)科创板IPO进入“已问询”状态。

图片来源:上交所官网

传神语联长期专注于NLP领域的技术研发及创新,深度应用AI相关技术构建语联网平台对传统语言服务行业生产和组织模式进行改造和升级,推动语言服务行业的智能化、标准化、规模化,自称现已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基于人工智能平台的语言服务商。

财务数据显示,公司2018年、2019年、2020年营收分别为3.55亿元、3.76亿元、2.79亿元;同期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2,572.83万元、2,348.19万元、-4,227.12万元。业绩波动较大。

值得一提的是,传神语联是一家新三板公司,公司2016年2月29日在新三板挂牌,并且公司曾经搭建红筹架构,不过在挂牌前夕出于挂牌目的拆除,考虑到境内资本市场目前发展较好,传神有限为实现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之目的,2015年起着手拆除红筹架构进行境内、境外重组。

事实上,这是传神语联科创板IPO“二进宫”。其早在2019年11月22日首度闯关科创板,同年12月20日进入问询状态。

资本邦注意到,该公司经历5个月(2020年5月7日)才披露首轮问询回复,在完成三轮问询回复后,公司撤回科创板申请,对于撤回原因,公司解释称,公司根据自身业务发展情况,董事会经审慎研究,决定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

传神语联首轮问询股权结构、董监高、业务、核心技术、财务会计信息与管理层分析、风险揭示、其他事项等六大事项涉及一致行动协议、新增股东、下属公司与机构、人员的薪酬与激励、发行人业务资质、行业定位、业务模式、市场地位、收入确认、同业竞争、境外业务、营业成本等36个问题被关注。

风险提示 文章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使用 “扫一扫”,分享到我的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