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公募新发基金规模突破3万亿!主动权益类基金成主力

导语

7月14日,资本邦了解到,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2日,全市场中(包括A/C类产品)共有1656只新基金成立,成立规模突破3万亿,单只新基金平均募集规模达到19.0...

7月14日,资本邦了解到,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2日,全市场中(包括A/C类产品)共有1656只新基金成立,成立规模突破3万亿,单只新基金平均募集规模达到19.02亿份。据悉,这是新基金募集金额最高的半年,也是历史上第四度半年过万亿。

基金投资类型来看,主动权益类基金在发行基金个数仅占约40%的情况下,发行规模超过1.57万亿元,募集总规模占比超过50%。

此外,ETF基金发行哎今年上半年也持续火热,截至7月12日,指数基金年内新发218只,合计发行规模接近1400亿。对比2020年全年新发数量,数量增幅达到120.2%。

而以稳健为主的固收+产品,截至7月12日,全市场共有460只固收产品成立,发行规模也达到7700亿以上,接近2020年全年新成立的固收产品规模(8684亿)。

风险提示 文章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使用 “扫一扫”,分享到我的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