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多家车企发布销售数据,日系车企丰田汽车有望首登美国最畅销汽车制造商

导语
7月2日,资本邦了解到,近日多家车企发布二季度销量,日系车企丰田汽车有望超越首次超过通用汽车,成为美国最畅销的汽车制造商。 丰田汽车公布,第二季度在美国的汽车销量为68.8...

7月2日,资本邦了解到,近日多家车企发布二季度销量,日系车企丰田汽车有望超越首次超过通用汽车,成为美国最畅销的汽车制造商。

丰田汽车公布,第二季度在美国的汽车销量为68.8813万辆,同比增长73%。

相比之下通用汽车今年第二季度在美国市场售出68.8236万辆,较疫情期间的去年同期增长39.7%,增速略低于两家汽车业研究机构Edmunds和Cox Automotive各自预期的40%和43%。

但通用汽车的首席经济学家Elaine Buckberg指出,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强劲,但受到非常紧张的库存限制。公司预计,今年下半年和明年全年都会有很大的需求量。

今年一季度,通用汽车为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销量达69.6226万辆,同比增长13.68%。丰田汽车位列第二,销量为59.127万辆,同比增长19.27%,增速已超通用汽车。

福特汽车位列第三,销量为51.8681万辆。

福特汽车将于当地时间周五发布第二季度销量。而受缺芯问题的影响,福特汽车此前曾表示,预计第二季度产量将减少一半。分析师预期,福特汽车第二季度在美的销量为64.5万辆。

此外,在新能源汽车成为行业趋势,并且广受消费者追捧的背景下,传统车企不断加码该领域。

丰田汽车表示,截至今年6月,非传统动力汽车占其销售量的近四分之一,高于去年同期的13%。

通用汽车在6月宣布,计划到2025年将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领域的投资从此前的270亿美元增加到350亿美元。通用汽车表示,其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第二季交付量创下纪录新高。

风险提示 文章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使用 “扫一扫”,分享到我的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