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创板 · 正文

科创属性连遭问询 易来智能科创板IPO“折戟”

导语
科创板又新增一家终止IPO企业。 7月9日晚间,青岛易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易来智能”)科创板IPO终止审核。 图片来源:上交所官网 上海证券交易所于...

科创板又新增一家终止IPO企业。

7月9日晚间,青岛易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易来智能”)科创板IPO终止审核。

图片来源:上交所官网

上海证券交易所于2020年12月30日依法受理了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文件,并按照规定进行了审核。

2021年7月7日,公司和保荐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本所提交了《青岛易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和《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青岛易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申请撤回申请文件。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七条的有关规定,上交所决定终止对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审核。

在终止IPO前,易来智能已完成科创板二轮问询回复,资本邦注意到,两轮问询中,公司均被问及关于科创属性相关问题。

在科创板IPO首轮问询中,上交所主要关注易来智能实控人、股东、代持、科创属性、核心技术、市场竞争状况、自有品牌销售模式、米家品牌销售、与小米的合作、业务独立性、产销率等34个问题被问及。

在科创板第二轮问询中,上交所主要关注易来智能科创属性、独立性、实控人、外协加工、收入核查、核心技术收入占比等共计13个问题。

风险提示 文章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使用 “扫一扫”,分享到我的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