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 正文

异地跨行取现降费幅度超80%,25日起可享受ATM跨行取现手续费降低优惠

导语
7月9日,资本邦了解到,在昨日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局长郭武平表示,群众从7月25日起即可享受ATM跨行取现手续费降低优惠。 此前于6月25...

7月9日,资本邦了解到,在昨日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局长郭武平表示,群众从7月25日起即可享受ATM跨行取现手续费降低优惠。

此前于6月25日,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联合倡议降低自动取款机(ATM)跨行取现手续费,收费标准每笔不超过3.5元。

关于上述工作的进展,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局长郭武平7月8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因为银行要进行一些系统调整,因此有一个月的过渡期,大家7月25日起就可以真正享受到ATM跨行取现手续费降低的好处。

郭武平表示,这次降幅更大的是异地ATM跨行取现,过去异地跨行要收取一些费用,类似打电话异地漫游费,本次取消了异地变动费用,标准和同城一致。异地跨行取现的降费幅度达到了80%以上,相对于同城降幅更明显。

此外,郭武平还提到,从银行端看,近年来,技术进步、科技赋能、内部流程的优化等,使其具备了一定的减费让利基础。“我们也确实考虑降的幅度要适度,既要让老百姓受益,同时也要保证银行业务可持续、服务质量不降低。基于此,我们出台了降费措施,不管是同城还是异地,大概测算下来,一年可让利40亿元。”

针对工薪族、异地养老、现役军人等一些特定的金融消费者,除现有的普遍性优惠措施外,郭武平说表示,未来也将有专门的优惠措施。同时,郭武平还强调,为了把这些措施落实到位,要求各家银行要遵循公平对待本行客户和他行客户;同时做好信息披露,确保金融消费者的知情权;还要畅通金融消费者咨询和投诉渠道。

风险提示 文章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使用 “扫一扫”,分享到我的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