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 正文

中信建投重磅发声!银行股:误读、误判、误卖!

导语
经济复苏,首选银行! 近日A股开启震荡模式,7月7日晚间“降准信号”发出后,一向“稳重”的银行板块7月8日罕见大跌近3%,次日继续下探。 资金却不惧下跌,逆市涌入...

经济复苏,首选银行!

近日A股开启震荡模式,7月7日晚间“降准信号”发出后,一向“稳重”的银行板块7月8日罕见大跌近3%,次日继续下探。

资金却不惧下跌,逆市涌入。A股流动性最大银行ETF(512800)7月8日跌2.67%,当日疯狂吸金超3.7亿元,截至7月9日发稿,银行ETF(512800)盘中跌0.92%,Level-2实时数据估算显示,银行ETF(512800)再度获资金净申购近8000万元

杠杆资金跑步入场。上交所最新数据显示,银行ETF(512800)最新单日融资买入额达4782万元,融资余额达6.35亿元,双双刷新七月份以来阶段新高。


中信建投7月8日发布最新研报:《银行:误读、误判、误卖》,观点表示,针对银行股,市场近期的操作并非基于对银行基本面趋势的判断,是不注重基本面研判的短期资金板块轮动。基于优秀上市银行不良确定性出清,息差环比改善趋势明确,营收增速逐步向上,业绩存在超预期空间等因素,建议积极把握市场误读、误判、误卖带来的,中报季前绝佳买点

研报全文精粹如下:

事件:7月7日国常会提出:“针对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适时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进一步加强金融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支持,促进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

1.经济表现和信贷需求并不差

近期我们密集走访了多家银行,反馈非常统一:信贷需求并不弱,投放计划保持乐观,贷款利率趋势有信心,未来项目排布后手充分,同时部分银行已经上调了全年信贷计划。这与市场对信贷需求的悲观预期产生差异。

2.流动性并未大幅放松

结合MLF等工具未来到期量和近期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来看,并未出现流动性大幅净投放,从未来到期量来看,可预期的降准所能释放的资金量谈不上净投放,更遑论大放水。我们预计即便降准,定向降准的可能性更大,释放资金量也相对有限。

3.降准不代表让银行“让利”

降准首先降低的是银行负债成本,对银行是利好因素,我们认为通过降准为银行释放的负债成本都会让度至贷款端,但先降低银行负债成本的角度来看,明显不再是银行单边“让利”的政策思路。

4.银行基本面趋势向好

优秀上市银行不良确定性出清,息差环比改善趋势明确,营收增速逐步向上,业绩存在超预期空间。

5.短期资金卖银行买其他版块,拉低银行股估值

今天领跌的银行股均是基本面最好、持仓最多的标的,我们认为本次操作并非基于对银行基本面趋势的判断,而是不注重基本面研判的短期资金从策略角度进行板块轮动,从基于“大放水”这个错误判断出发,认为更利好银行之外的其他板块。

6.中报行情临近,建议把握绝佳买点

优秀银行又进入了显著价值区间,建议积极把握市场误读、误判、误卖带来的中报季前绝佳买点。

银行ETF(512800)其联接基金(A份额代码240019/C份额代码006697)跟踪中证银行指数,包含37只上市银行股,反映板块整体行情,避免个股黑天鹅风险。7成仓位聚焦十大头部银行股,3成仓位分享中小银行的业绩高弹性成长机遇。2021年以来截至5月底,银行ETF(512800)跑赢8成以上银行A股,是投资银行股的高效工具。

无场内证券账户的投资者可在网上代销平台7*24申赎银行ETF联接基金的A类份额(240019)和C类份额(006697),最低10元即可买入,便捷高效。

【银行板块最新重磅资讯】

基本面向好:招商证券认为,因基数基息差变化等因素,预计一季度为银行板块年内盈利增速低点,板块上半年整体净利润增速预计超10%,靓丽的中报业绩有望催化银行板块新一轮行情。

2、北向资金持续加仓:Wind数据显示,2021年以来北向资金持续加仓银行股,截至6月23日,北向资金已累计加仓银行板块535.39亿元,增持金额在全市场排名第三。

3、经济复苏加持:宏观经济持续复苏,2021年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0%,连续15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

4、6月21日,原有的“基准利率*倍数”的存款利率自律上限改为“基准利率+基点”,该举措推进存款利率并轨改革的同时,打破了银行负债利率刚性,引导负债成本下降。

5、互联网金融规范化:监管要求互联网平台下架存款产品,并对小额贷款业务进行管理,进一步强调持牌、合规经营。

海通证券:银行股将开启白金时代】

海通证券银行业首席孙婷表示,2021Q1在不良及关注贷款率还在持续下降的同时,拨备覆盖率开始回升,且本轮息差低点高于上一轮2017年低点。因此其认为2021年在息差与拨备改善的推动下,银行ROE能够开始回升,并且这种回升可能具备长期持续性。

风险提示:中证银行指数(399986)成立于2013年7月15日,该指数的历史业绩是根据该指数目前的成份股结构模拟回测而来。其指数成份股可能会发生变化,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

免责声明:转载内容仅供读者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其任职机构立场及任何产品的投资策略。本文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如您认为本文对您的知识产权造成了侵害,请立即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

风险提示 文章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使用 “扫一扫”,分享到我的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