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 正文

央行支付结算司司长温信祥:去年我国人均办理移动支付615笔

导语
7月9日,资本邦了解到,在昨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司长温信祥表示,去年全年人均办理移动支付笔数是615笔,我国移动支付使用率86%。 温信祥称,...

7月9日,资本邦了解到,在昨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司长温信祥表示,去年全年人均办理移动支付笔数是615笔,我国移动支付使用率86%。

温信祥称,2020年支付系统处理的支付业务金额8195万亿元,是同期GDP的81倍,有力支撑了我们国民经济资金循环。

2020年,银行处理电子支付业务2352亿笔,支付机构处理网络支付业务8273亿笔。现在支付业务主要由两个主体提供,就是商业银行和支付机构。人均办理移动支付笔数是615笔,我国移动支付使用率86%。根据普华永道的消费者调查数据显示,位居全球第一,是美国的两倍以上,是全球平均水平的2.5倍。

风险提示 文章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使用 “扫一扫”,分享到我的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