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 正文

泓德基金某产品“二次首发”一日售罄,总规模近100亿元!

导语
7月9日,资本邦了解到,昨日,泓德基金秦毅管理的泓德睿源三年持有“二次首发”,截至午间,申购规模超30亿元;截至下午4:00,申购规模约50亿元。叠加此前泓德睿源三年持有的首发...

7月9日,资本邦了解到,昨日,泓德基金秦毅管理的泓德睿源三年持有“二次首发”,截至午间,申购规模超30亿元;截至下午4:00,申购规模约50亿元。叠加此前泓德睿源三年持有的首发规模46.10亿元,总规模约100亿元。

据悉,此次二次首发在招商银行、中信建投、蚂蚁等渠道正式开卖,受到投资者关注。

昨日晚间,泓德睿源三年持有期基金发布了《暂停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的公告》,公告称,现基金管理人决定,本基金自2021年7月9日起暂停申购、定期定额申购及转换转入业务,暂停定期定额投资起始扣款日为2021年7月9日。

此外,该基金的提示事项里写到:若预计T日的有效申购(含定投和转换转入)申请确认后,本基金总规模接近或达到100亿元,基金管理人有权决定本基金自T+1日或T+2日起(含)不再接受申购(含定投和转换转入)申请。

对于新基金背后的基金经理,资料显示,秦毅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学本硕博连读,2012年加入阳光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担任研究员,2015年加入泓德基金,从2017年6月开始担任公募基金经理。

据悉,秦毅尚的是通过深度研究选出最优秀的公司,在选择公司的标准上,他主要看重四个方面:大行业,高壁垒,强管理以及好估值。除了选股,他在组合管理层面投入了很大的精力,建立具备“行业分散、个股集中”特征的投资组合,进而使组合能够在不同市场行情下都能呈现较为稳定的表现。秦毅重点关注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医药医疗、信息服务、消费、金融、化工等领域。

对于基金的二次首发,部分业内人士表示,二次首发其实就相当于是一次新发。从渠道来看,基金公司给渠道的佣金比例几乎接近新发,销售渠道也会按照新发基金的规格去进行绩效考核与激励;从基金公司层面看,公司也会集中投入资源进行宣传与投教。在产品层面,“要进行二次首发,这些基金一般需要有值得宣传的亮点。要么这只基金由知名基金经理管理,要么是一只绩优基金,过往的业绩排名靠前,或者这只基金投资标的独特,市场上同类型基金比较稀缺。具备其中一个或者几个特点,基金公司才会选择它去做二次首发。”

风险提示 文章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使用 “扫一扫”,分享到我的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