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 正文

市场监管局:下半年将聚焦商业银行等领域“乱收费”问题

导语
7月9日,资本邦了解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发布消息称,今日,市场监管总局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下半年涉企收费检查动员部署会,总结上半年“治理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专项行动开展...

7月9日,资本邦了解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发布消息称,今日,市场监管总局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下半年涉企收费检查动员部署会,总结上半年“治理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专项行动开展成效,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上半年,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困难,聚焦中介机构收费、行业协会商会收费,以及机场、铁路、港口收费等重点领域,开展全覆盖检查,取得明显成效。截至6月15日,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共检查涉企收费单位4.49万家,曝光10起行业协会违规收费典型案例,发现涉嫌违规收费金额12.89亿元,已退还企业5.13亿元、罚没1.75亿元。

会议强调,涉企收费点多面广量大,涉及市场主体多,涉及行业领域多,涉及主管部门多,全国市场监管部门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严厉整治乱收费的工作要求,下半年将聚焦水电气暖、商业银行等重点领域,着重治理不合理收费、优惠政策落实不到位、违反政策规定转嫁成本以及强制收费、只收费不服务等问题。

风险提示 文章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使用 “扫一扫”,分享到我的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