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 正文

央行全面降准,部分基金公司进行相关解读

导语
7月12日,资本邦了解到,7月9日晚间,央行宣布,于7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

7月12日,资本邦了解到,7月9日晚间,央行宣布,于7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8.9%,释放长期资金约1万亿元。

受上述消息影响,今日早盘开盘,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其中沪指涨0.6%,深指涨0.85%,创业板指涨1.28%。

据悉,部分基金公司对此次降准对股市的影响进行了一定解读。

财通基金解读称,本次降准虽然不是定向降准,但降准目的明确,置换MLF和缓解流动性缺口,为银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尤其是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释放中长期资金。对债市而言,降准的利好已基本消化,后市央行MLF操作料会相应缩量,鼓励资金脱虚向实,引导市场利率围绕政策利率波动的中心思想不变。

浦银安盛基金表示,本次降准整体上对流动性有所呵护,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边际偏松。因此,对A股的影响主要体现为流动性和风险偏好上,利好成长板块。后市以新能源车、光伏、医药等为代表的高景气成长赛道或仍是主要布局方向。

海富通基金江勇也解读称,降准在一定程度上将影响市场对于流动性的预期(边际上),近期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变化,接下来也要密切关注美国的货币政策变化。我们判断A股市场可能会延续当前的结构性行情,依旧长期看好港股科技股的未来表现。

中加基金解读称,本次降准后,预计短期之内市场也会做出积极反应,而基本面结构性问题突出,经济修复也存在不及预期的可能,三季度债市总体无虞,伴随着降准资金的释放,10年国债甚至仍存在一定的下行空间。

风险提示 文章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使用 “扫一扫”,分享到我的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