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 正文

中金公司发布公告:转移境内财富管理业务于中金财富

导语
7月13日,资本邦了解到,昨日晚间,中金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将境内财富管理业务转移给全资子公司中金财富证券。相关方案显示,中金公司将从事境内财富管理业务的20家营业部(包括其资产...

7月13日,资本邦了解到,昨日晚间,中金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将境内财富管理业务转移给全资子公司中金财富证券。相关方案显示,中金公司将从事境内财富管理业务的20家营业部(包括其资产和负债)划转至中金财富证券,并将其他与境内财富管理业务相关的客户、业务及合同转移至中金财富证券。

本次业务整合完成后,中金公司作为母公司开展投资银行业务、股票业务、固定收益业务、资产管理业务、私募股权投资业务;中金财富作为子公司开展财富管理业务。据了解,本次业务整合方案已获董事会通过,且获得证监会的无异议函。

据悉,早在2016年年底,中金公司在港股市场公告收购中投证券100%股权,中金公司彼时就表示,这是扩大公司财富管理业务的历史性机遇。根据当时中金公司提出的目标,中金公司将侧重经营以机构为导向的业务,而中投证券将侧重经营以个人为导向的财富管理及零售经纪业务。

经纪业务是中投证券的核心业务,收入贡献在8成以上;营业部数量在2016年时近200个,主要覆盖活跃及财富集中的城市。中投证券广泛的网点分布和零售客户基础,对中金公司发展财富管理业务而言是重要补充。

截至2017年6月30日中投证券经纪人超过1500人,投顾逾700人。据了解,自2017年完成收购后,中金公司推进与中投证券的业务整合与协同工作。2019年8月实现品牌统一,中投证券在2019年更名为中金财富证券。截止到去年,双方已基本实现了在投顾队伍建设、考评机制、研究产品资源共享、统一风控标准等方面的整合工作。从业务上看,截至去年,机构业务已基本完成整合;财富管理板块中,柜台交易系统整合落地实施,人员管理融合加速。

风险提示 文章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使用 “扫一扫”,分享到我的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