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正文

中欧基金荣获“金基金”两项大奖,长期业绩深受认可

导语
备受业界关注的第十八届中国“金基金奖”评选结果今日(13日)揭晓,凭借长期出色的投资业绩和以持有人为先的服务理念,中欧基金再度斩获“金基金·TOP公司”大奖。同时,中欧兴利债券...

备受业界关注的第十八届中国“金基金奖”评选结果今日(13日)揭晓,凭借长期出色的投资业绩和以持有人为先的服务理念,中欧基金再度斩获“金基金·TOP公司”大奖。同时,中欧兴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荣获“金基金·债券基金五年期奖”。

“金基金奖”由上海证券报主办,联合权威评价机构,秉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目前已经成为中国资本市场评选历史最悠久、影响力最大、最受业内认可的权威奖项之一,为投资者在筛选基金公司和基金产品时提供了重要参考。

作为公募基金行业内一家颇具特色的基金管理公司,中欧基金因持续打造“聚焦长期业绩的主动投资精品店”而深受认可。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欧基金资产管理规模已超5000亿,过去五年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超95.79%,在81家参评公募基金管理人中排名前1/4,为个人投资者和专业机构投资者提供了卓越的长期投资业绩和一流服务。(来源: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中欧基金)

中欧基金是国内首批实行员工持股计划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得益于独特的所有权结构,中欧长期坚持战略方向,聚焦长期投资业绩,致力于为持有人带来更好的长期投资体验。中欧基金已连续三年获得金基金“TOP公司”最高荣誉,是业内对其“用长期业绩说话”核心理念的高度认可。

具体到投资层面,中欧基金通过打造流程化、纪律化和体系化的投资研究平台,深度挖掘标的内在价值,从而获得可持续的长期回报。在固定收益类投资上,中欧基金也颇有建树,其以宏观基本面研究、策略研究和信用研究为基础,投研高效协作,把握宏观、利率和市场趋势,严格管理信用风险,力求稳定的超额回报。以此次获得“金基金·债券基金五年期奖”的中欧兴利为例,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中欧兴利A最近五年总回报在同类基金中排名1/48!(来源银河证券,同类基金为“长期纯债债券型基金A类”)

注: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截至2021/3/31,中欧兴利A自2015/9/25成立,成立以来净值增长表现为31.0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05%。2015-2020年净值增长表现分别为2.30%、3.86%、2.78%、7.95%、5.85%、3.8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1.90%、-1.63%、-3.38%、4.79%、1.31%、-0.06%。2015年-2020年基金经理任期分别为:刘德元2015/9/25-2017/6/27;朱晨杰2017/4/7-2018/8/21;赵国英2018/8/21-2020/7/31;洪惠梅2020/7/23-至今。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材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人应认真阅读相关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信批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标、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的过往业绩井不预示其未来表现,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井不构成基金业绩的保证。

风险提示 文章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使用 “扫一扫”,分享到我的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