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正文

小米计划发行12亿美元债券,用于一般公司用途及再融资

导语
7月8日,资本邦了解到,港股公司小米集团-W(01810.HK)发布公告称,拟发行12亿美元债券,包括8亿美元2031年到期优先债券及4亿美元2051年到期优先绿色债券。 ...

7月8日,资本邦了解到,港股公司小米集团-W(01810.HK)发布公告称,拟发行12亿美元债券,包括8亿美元2031年到期优先债券及4亿美元2051年到期优先绿色债券。

其中,2031年到期优先债券的年利率2.875%,自2022年1月14日起每半年(于每年的1月14日及7月14日)须支付一次。2031年债券预计所得款项净额将约为7.890亿美元。小米集团拟将该等所得款项用于一般公司用途。

优先绿色债券方面,其年利率为4.100%,自2022年1月14日起每半年(于每年的1月14日及7月14日)须支付一次。出售绿色债券的所得款项净额将约为3.928亿美元。该集团拟根据绿色融资框架将该等所得款项或其等额款项用于集团一项或多项新的或现有的合资格项目的整体或部分融资或再融资。

另外,小米宣布,2021年7月7日,公司境内全资附属公司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完成科技创新短期公司债券(第一期)簿记定价,金额为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含10亿元),期限为一年,年利率为2.90%。本次境内债券发行所得款项净额用于包括但不限于境内发行人的科技研发与生产相关的营运资金补充及偿还金融机构贷款等用途。

风险提示 文章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使用 “扫一扫”,分享到我的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