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产 · 正文

港股IPO|鲁商生活服务递表拟上市,超九成物管收入来自母企

导语
7月6日,资本邦了解到,鲁商生活服务于本月2日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香港主板上市,农银国际为其独家保荐人。 招股书显示,鲁商生活服务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总部位于山东省济南...

7月6日,资本邦了解到,鲁商生活服务于本月2日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香港主板上市,农银国际为其独家保荐人

招股书显示,鲁商生活服务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总部位于山东省济南市的综合物业管理服务提供商,业务范围已扩展至山东省几乎所有地级市以及北京和哈尔滨。公司的收入主要来自三条业务线:(i)物业管理服务,(ii)非业主增值服务,及(iii)社区增值服务。

据中指院资料,以2020年增值服务收入占比、纯利、毛利、收入及在管建筑面积计,公司在总部位于山东省的2021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中分别排名第二、第六、第六、第六和第七。

截至2021年3月31日,公司已签约管理65个物业,已签约总建筑面积超2150万平方米,覆盖中国的12个城市,在管总建筑面积约1790万平方米,其中61个已签约物业及61个在管物业位于山东省,服务近8万户家庭和企业客户。

于往绩记录期间,公司实现财务上的快速增长。公司的收入以19.5%的复合年增长率从2018年的人民币(下同)2.82亿元增至2020年的4.03亿元;纯利以36.1%的复合年增长率从2018年的2446.6万元增至2020年的4536.2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鲁商生活服务在招股书中坦言与鲁商发展集团及山东商业集团拥有长期密切的战略关系。

截至2021年3月31日,公司的47个在管物业由山东商业集团开发,在管总建筑面积为1280万平方米,占同日公司在管总建筑面积的71.5%。

于往绩记录期间,公司90%以上的物业收入来自向鲁商发展集团所开发物业提供物业管理服务。于2018-2020年以及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三个月,公司就鲁商发展集团所开发物业提供的物业管理服务所得收入分别占同年度公司物管总服务收入的约98.8%、98.7%、97.0%及91.6%;来自鲁商发展集团所开发物业的在管总建筑面积分别约占公司在管总建筑面积的98.6%、99.8%、76.6%及66.2%。

同时,公司大部分的业务集中在山东省。截至2021年3月31日,公司在山东省管理总建筑面积约1580万平方米的物业,占截至该等日期公司在管物业总建筑面积的约88.2%。公司来自山东省的物业管理服务的收入分别占公司于2018年-2020年以及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三个月公司物业管理服务收入的约82.7%、82.0%、82.5%及83.7%。

风险提示 文章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使用 “扫一扫”,分享到我的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