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产 · 正文

物企上市热潮持续,马太效应愈加凸显

导语
7月7日,资本邦了解到,根据光大证券统计的数据,截止2021年6月底,已上市物管公司共47家(A股4家,港股43家);总市值接近1.1万亿港币(2020年末约为7700亿港币)...

7月7日,资本邦了解到,根据光大证券统计的数据,截止2021年6月底,已上市物管公司共47家(A股4家,港股43家);总市值接近1.1万亿港币(2020年末约为7700亿港币),市值平均值为232亿港币,市值中位数为59亿港币;其中TOP5总市值超6500亿港币,占比约60%,TOP10总市值超8500亿港币,占比约78%,TOP20总市值超1万亿港币,占比约92%,行业头部效应明显。

具体而言,在港上市的43家物企中,2021上半年股价累积录得升幅的共有31家,其余12家录得下跌;市值超百亿的物企则共有15家。

花旗集团表示,中国物业管理公司上半年利润料同比增长53%,而由于地方扶持政策和赢得的项目,花旗也看好他们第三季度的收益。花旗分析师Griffin Chan等人在报告中表示,由于管理面积增加使得收入增长49%,社区增值服务同比增长80%-100%,以及“好于预期”的15%的净利润率,这些公司有望取得“稳健的”中期业绩。

针对物业股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山证国际证券表示,上半年物业股股价表现较为分化。在资源向头部企业趋向集中的背景下,“马太效应”将越来越凸显,预期市场将持续对未来业务发展成长性和确定性较高的头部物业股给予相对高的估值。

实际上,自2018年以来,内房企业分拆体系内的物管公司在港上市就已成趋势,下半年,行业并购潮仍将持续,而物企不断挖掘新的服务,加速细分业态布局,是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关键。

风险提示 文章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使用 “扫一扫”,分享到我的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