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A股 · 正文

炭黑产销两旺量价齐升,龙星化工预计2021上半年盈利暴增

导语
7月13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上市公司龙星化工(代码:002442.SZ)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1-6月业绩大幅上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亿至1...

7月13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上市公司龙星化工(代码:002442.SZ)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1-6月业绩大幅上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亿至1.30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3700.98%至4841.27%,预计基本每股收益为0.21至0.27元,公司所属行业为化工合成材料。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2021年上半年,炭黑市场价格整体为上涨趋势,处历年高位,炭黑行业保持了较高开工率和盈利水平。上半年公司炭黑产销两旺量价齐升,售价同比大幅增长:一方面原料油价格上涨助推炭黑价格增长,另一方面下游市场延续了上年年末的旺盛需求,供需情况改变决定了炭黑价格增高;公司盈利水平同比提升,收入、利润大幅增长。 综上所述,公司预计2021年半年度业绩同比同向上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10,000.00万元至13,000.00万元。

龙星化工,公司全称龙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01月14日,现任总经理魏亮,主营业务为炭黑、白炭黑及煤焦油制品的生产和销售。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风险提示 文章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使用 “扫一扫”,分享到我的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