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A股 · 正文

中利集团:拟与国电投江苏新能源合作开展新能源项目的开发

导语
7月14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中利集团(002309.SZ)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近日,中利集团(“乙方”)与国家电投集团江苏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国电投江苏新能...

7月14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中利集团(002309.SZ)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近日,中利集团(“乙方”)与国家电投集团江苏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国电投江苏新能源”、“甲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协同创新、注重实效、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进行合作。

甲乙双方在江苏省范围开展新能源项目的合作开发,优先将宿迁市和徐州市作为重点开发区域,率先推广整县碳中和国家级示范区“6+1”实施方案,根据项目布局和发展需要,由甲方(或其关联方)和乙方合资设立项目公司(原则上甲方股权占比不低于51%,乙方股权占比不高于49%)作为项目开发平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按照双方权利和义务,共同开拓新能源项目资源。

对于具体项目的合作模式、要求与规定,以及合作的利益分配原则,在本协议相关条款的基础上,由双方就单个项目签订合作协议另行商定,并按照具体合作协议约定执行。

中利集团对此表示:

国电投江苏新能源为国家电投集团江苏电力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可再生能源、综合智慧能源、储能及相关业务的开发、投资、建设、运营和管理。公司拥有大批经验丰富的能源类专业技术和管理人员。

中利集团子公司腾晖光伏技术有限公司是全球一级组件供应商、中国光伏制造商一级领跑者企业,国内最大的光伏电站开发商之一。目前含新扩产的淄博、泗阳等生产基地的产能已达12GW单晶高效电池、15GW大尺寸光伏组件,具有太阳能光伏电站设计、EPC承建资质和整体解决方案。

本次合作重点在整县屋顶光伏分布式、美丽乡村振兴、综合智慧能源、网源荷储一体、中利创新推出“6+1”、农业光伏、合同能源管理等方面,积极探索符合双方产业发展和利益的创新合作开发模式。此举将有利于提升双方在整县(市、区)屋顶光伏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风险提示 文章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使用 “扫一扫”,分享到我的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