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卡方,岂止算法丨智能投资交易领先,品牌战略全新升级

导语
2021年7月16日,卡方科技在杭州西溪举办了「卡方,岂止代表算法——战略升级新品发布会」,此次发布会汇集了近70家头部券商、数百家金融机构及行业代表,一同见证卡方新产品「智能投资...

2021年7月16日,卡方科技在杭州西溪举办了「卡方,岂止代表算法——战略升级新品发布会」,此次发布会汇集了近70家头部券商、数百家金融机构及行业代表,一同见证卡方新产品「智能投资交易平台 ATX」和「特色数据平台 X-DATA」的发布。同时,它更是一场关于「智能投资交易」的分享和探讨大会,如何引领该领域的发展,将是卡方未来战略中的重要一环。

卡方科技至今算法交易日均成交量数百亿,成为数百家券商与基金的选择,遥遥领先的算法已是业界共识。此次发布会上,卡方宣布了最新战略方向:重新定义投资交易平台,成为智能投资交易平台的引领者。“投资交易系统发展到现在其实还停留在诺基亚的功能机时代,做出一套真正有价值的智能投研平台,才是引领行业走向了苹果的智能机时代。而这并不能一蹴而就, 推出X-DATA特色数据平台和ATX智能投资交易平台是我们的第一步。”卡方科技CEO何剑勇说。

卡方科技CTO金基东在会上介绍,ATX是一款面向专业投资者的智能投资交易平台。除了包含投资交易系统的常规功能,它集成了真正懂算法的团队做的算法总线,同时集成特色数据集市,以及策略低码开发平台。独有的源码级开放与敏捷的二次开发,助力券商按需定制属于自己的智能交易系统。对于专业投资者,金基东表示:“我们打造了低码开发平台,支持可视化策略与工具的开发,内置静态算子、行情算子、因子算子、组合算子、交易算子、逻辑算子等一系列算子库,简单拖拽就能完成策略的开发。”

“数据本身的逻辑是一切的根本,做不好就没有alpha,市场非常需要一个懂投研也懂数据产品和运营的团队来做些什么。”卡方科技商业化与增长负责人邱茗认为,投入做特色数据平台X-DATA是勇敢的尝试。该平台打通各类特色数据,通过卡方量化评价体系提升数据与数据使用者的匹配度。

上交所技术专家在现场还介绍了「证通云」产品。它拥有成熟稳定的云平台技术、完善的用户服务体系及丰富的安全运营管理经验,为金融机构提供技术领先、稳定可靠、安全合规的云计算服务。并且,还可以根据用户具体需求,进行物理服务器、裸金属服务器的定制化。构建了具有行业特色的SaaS服务,力图打造一整个基于云的业务系统解决方案。

海外资深技术专家王博分享了海外头部券商系统的历史及发展,为会议带来了国际化视野。当前,海外交易券商间的竞争已十分激烈,券商卖方的交易系统实现了低延迟、高吞吐量,也更加透明易用,为下一步大数据及机器学习模型提供了很好的基础。他预测交易算法发展至下一代时,将整合投资者风险偏好,可以实现实时控制交易成本,并且能交易多资产类别而无额外费用。

会议的最后,卡方科技创始人郑盛与朝阳永续CEO廖冰、华泰证券网络金融部副总经理吴宝国、中金公司股票业务部董事总经理王缅、申毅投资董事长申毅、希格斯投资董事长谈效俊围绕「技术智变创金融未来」话题进行了深度探讨,大家在交流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在复杂多变的市场中,以利他文化为护城河。以金融理解能力和IT实现力为核心能力,追逐无穷的探索,创造无限的可能。卡方用自己的行动证明,智能投资新时代即将到来。


风险提示 文章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使用 “扫一扫”,分享到我的朋友圈